欢迎访问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官网!咨询电话:020-87006561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第二届换届会员大会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04-20



2023年4月15日下午,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以下简称“知投会”)召开第二届换届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知投会秘书长刘洋主持。


图:秘书长刘洋主持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原二级巡视员李亚南,广东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副秘书长郭德龙,广东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陈子华,北京市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专委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备案诉讼代理人刘翔,南方电网高级技术经理人徐东星,中国银行广州西路支行副行长姜迪,中国银行广州芳村支行副行长陈俊坚,民生银行广州黄埔大道支行行长助理侯军,以及63家会员单位代表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大会。同时,广东省民政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会议现场


会上,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自2016年11月以来,知投会在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会员服务、专业研究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展望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

图: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

随后,会议进行了选举程序。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会员大会选举规程(草案)》、《监票、计票人员名单》、新《章程》、《第二届理事会、监事候选名单》。会议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会议选举通过曾锲任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会长,刘洋任秘书长,13个副会长单位,6个理事单位,3位监事会成员。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将为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监票人宣讲选举结果

新任会长曾锲发表就职讲话,感谢会员们的信任和支持,并对知投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加强党建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和专业研究,打造能持续赋能会员单位的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服务平台和具有高专业水平的服务团队;同时呼吁会员单位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配合理事会的工作,共同推进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图:第二届会长曾锲发表就职讲话

曾锲会长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知识产权投融资的路径”,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投融资的概念及知识产权投融资主要业态。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知识产权投融资已经成为了推进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支撑,是推动科技创新和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图:曾锲会长分享“知识产权投融资的路径”

南方电网高级技术经理人徐东星、中国银行广州西路支行总经理助理邓祯桢及知投会副秘书长朱宝甜从知识产权投融资的企业视角、科技金融、以及知识产权成果标准化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探讨与分享,对于知识产权投融资与知识产权成果标准化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南方电网高级技术经理人徐东星分享“知识产权投融资——企业视角”



图:中国银行广州西路支行总经理助理邓祯桢分享“引科技金融“活水”、绽科技创新之花”



:知投会副秘书长朱宝甜分享“知识产权成果标准化——树创新标杆”

会议的最后,李亚南巡视员、陈子华部长、郭德龙秘书长和曾锲会长为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颁发了牌匾。


图:郭德龙秘书长和曾锲会长为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颁发牌匾


图:李亚南巡视员、陈子华部长为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颁发牌匾


此次换届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第二届理事会将在第一届理事会经验探索基础上,更加务实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推动知识产权投融资与知识产权成果标准化的发展,以专业水平发展更多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