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官网!咨询电话:020-87006561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积极推动专利代理服务质量标准化 促进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03



为了规范专利代理行为,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专利代理行业的正常秩序,促进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7月31日下午,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下称知投会)举办“积极推动专利代理服务质量标准化”第一期知识产权主题沙龙活动。



知投会曾锲秘书长主持本期沙龙活动,针对专利代理行业服务能力相对不足,与服务需求快速增长不相适应,存在市场不规范、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进行专利代理服务质量标准化与知识产权成果标准化”的主题宣贯及推广,呼吁业界积极响应国家标准《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规范》,同时邀请知识产权领域的有关企业单位共同起草《专利代理服务星级评价标准》。 




另邀请哲力知识产权集团宋文衍律师以“专利代理业务管理经验为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分享了业务总体流程的规范、服务产品的三种特性、专利代理五层质量控制体系、管理流程信息化等经验。

 

分享过后,参会嘉宾就“积极推动专利代理服务质量标准化”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同时感谢知投会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知投会今后能组织更多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或共同组织各种形式的会议,促进行业创新发展。